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普通朋友

他们在学院时候就认识。
男生总是无怨的守护着女生。
总是看着一个又一个帅哥把女生接走,在心底苦笑。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生活中的事物,他习惯了准备两份。书包里的雨伞,多出来那把趴地熊雨伞,始终不曾使用过。就像他的爱,始终躲在幽暗的心底。
啜了一口咖啡,看着街道的雨,男生继续陷入回忆中。



那天,他捧着刚煮好的红豆水,兴致勃勃的到女生家去。一抵步,女生正准备出门,一辆高贵轿车正等着。
男生还没开口,女生就说:“我要出去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我煮了红豆水哦!”男生连忙说。
“你看谁要就给他们吃啦,我必须走了。”女生说完就开了车门。
车上的公子哥问道:“那个男的是谁来的?”
女生:“普通朋友而已。”

他们的对话随着车门的关上而止,但是女生的最后一句话,足以让男生怔在那儿,望着绝尘而去的车子,直到一滴泪将他唤回现实。才发现泪已湿透脸颊。
女生总是不自觉的在他心上划一道伤口。
当他第N次听到“普通朋友”的时候,再没有那么痛了,却有一种苦涩的感觉。
当她需要他时,他必定义无反顾的出现,那必定是她的感情又变得一团糟的时候。她总是遇见负她的人,总是搂着他哭,直到沉沉睡去。他总是背着她,走一公里半的路回家。背上的她那熟悉的气息,给他幸福的感觉,一公里半的路程,总让他好想走一辈子。那时候,所有委屈、所有的难过,都是值得的。

一个人的痴,是没有理由的。如果有理由,那就不叫爱情了。

但是,男生历尽五年的守候,却没有等到苦尽甘来的一天。女生选择调职到新加坡。然后,失去了音讯。
直到前天在街上偶遇回国公干的女生,才约了今天叙旧。



“在想什么,嗯?”女生坐下来前的一个问题。
“呵,在想从前的日子啊!”男生回答。
“那在你看来我有没有什么改变?”女生又问。
“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多问题的啊?”男生打趣道。
“太久没见面嘛!”女生撒撒娇。
“我比较有兴趣知道你结婚了没?”男生突然问道。
女生耸耸肩“你知道的,我在感情路上所摔过的跤。所以,不敢投入了。”
“男朋友还是一个接着换一个。”女生苦笑着说。
“哈,你还是一样没什么改变哦。”男生说。
“那么等下应该会有一个开着豪华轿车的帅哥来接你吧?”男生继续说。
“是啊!嗯,应该是开蓬跑车吧!”女生回答。
“还有那句台词哦:普通朋友!”男生接着女生的话。
“哈哈!现在提起,是不是故意在“酸”我?哎,那时候,真的委屈你哦!”女生笑着说。
“看来今天又要委屈一次当普通朋友了?”说完,和女生相视而笑。

笑着笑着,忽然如释重负。多年来的感情包袱,突然不见了。
男生松了一口气,他的心情就像雨后的阳光,因为他忽然明白一个道理:

两个不适合的人在一起,无论经过多少年,也不会有心灵上的契合。就像你永远不能把左边的鞋子套在右脚上,那种勉强,会让彼此都受到伤害的。该放手的时候,不要死命的捉住。有时侯,放一次手,还两个自由

他前后用了八年时间等待,直到今天才领悟这个道理,那个代价未免大了些。

而你呢?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问世间情是何物。

水果妹

Eva said...

啊啊啊啊啊!!
像样的故事,终于出现了!!

我多么怕,待会儿读到后头
男儿又是独自一人舔食伤口
固执得一塌糊涂,死钻牛角尖
真的是让人想,一脚踹到北极山!

不迟,不迟,不迟,不迟
没有耽误到一辈子,
怎么算迟呢?
开窍了,总比没开窍来的好啊!

即使是到了,最后一口气
只要是还没咽下那口气
最终了解,不再执著
还是值得可喜可贺的^^

**\\(^o^)//**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的痴,是没有理由的。如果有理由,那就不叫爱情了。”
看见这段话,不知道是可悲还是可笑。

哈姆雷特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痴心爱一个人,最后是悲剧收场。
两个相爱的人,最后不得已分手,她都不接听电话,我以为她有什么苦衷,后来发现在我最伤心的时候,她跟别的男孩玩得几开心。
痴心也要给对的人,给到不会珍惜的人只是烂痴心,最后自己都觉得可悲可笑。

哈姆雷特

砖言泥语 said...

水果妹:才会直叫人生思相许。。。

Eva: 可惜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这么想咯。。

哈姆特雷:你说得对。全世界不因为你的悲伤而停止转动,也不会察觉到你的痛苦,不要一厢情愿,那是没有救药的可悲。。。。

Anonymous said...

有缘好好珍惜,缘灭好好珍重,这样谁也不辜负谁。

加油啊!

哈姆雷特

砖言泥语 said...

哈姆雷特: 你现在感情依然处于空白状态?谢谢你的鼓励,你也要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说让所有的事情沉淀中。

对了,你可以将你的创作对故事以电邮的方式投稿到星洲日报的(城人故事),它是每天都有在大都会刊登故事,没有限制主题,大约1,200-1,400个字,稿酬是30-49令吉。

稿酬不是很多,主要是希望你的故事更分享给更广大的群众的同时又能拿点稿酬,再说现在电邮也非常方便,不妨尝试一下。

你可以参考以下连接,不明白可以打电话到星洲日报的城人故事负责部门,我也曾打点咨询。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34679

希望你能创作更多的作品!

哈姆雷特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上篇有错字。
----------------------------------

我只能说让所有的事情沉淀中。

对了,你可以将你的创作故事以电邮的方式投稿到星洲日报的(城人故事),它是每天都有在大都会刊登故事,没有限制主题,大约1,200-1,400个字,稿酬是30-40令吉。

稿酬不是很多,主要是希望你的故事更分享给更广大的群众的同时又能拿点稿酬,再说现在电邮也非常方便,不妨尝试一下。

你可以参考以下连接,不明白可以打电话到星洲日报的城人故事负责部门,我也曾打点咨询。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34679

希望你能创作更多的作品!

哈姆雷特

Anonymous said...

http://www.sinchew.com.my/taxonomy/term/36

这个连接比较具体。:)

砖泥 said...

谢谢你的分享和提议。

我比较贪心,想要出版,想而已,哈哈!

我也认识一位网友,他的小说[也是两性关系的]时常刊登在中国报,介绍你去他的网站,我觉得他写得很好,希望你也喜欢。
http://hk.myblog.yahoo.com/noomdloc

Anonymous said...

出版个人书籍。。。。。好啊,不是贪心啦是梦想。

但在出版之前,你有没有先定位呢?
例如比较把握的说法,以现在的趋势来看,很多作家在出版自己的著作之前,都薄有名气或有一定的知名度,这样出版社就会投资帮他们出版。
如近期的郑丁贤在星洲是时事评论员,他的举重和若轻都是这几年来累计起来的文章然后出版,所以很广受欢迎,因为有收藏价值。还有许友彬之前也是中国报专栏作家,近期他的小说卖得非常好,故事很清新健康,连小学生都在看。
我时常到书局去看本地的新书登场,这些作者都是目前耳熟能详的作者,大概本地市场一向不比外国月亮圆,以至於新人都不太贸然出书。
不过你也可以写好了,自己推荐给出版社或有人帮你介绍。

而网络作家也是一股潮流,在网络红了起来,书也卖得好,像早期蔡智恒、腾井树。近期的九把刀,敷米浆都是很好的例子。

因此,当你想的时候,你也要想用什么方式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大家,你是作家,你有书要给读者看。
自己投资出书也行,但会很吃力也会有风险,毕竟本地的。。。。。。你是知道的。

先鼓励你,首先先踏出第一步,怎么样让很多人认识你,你决定用什么名字进入读者的心坎里,如果你用砖泥,你觉得这个名字够响亮是你决定用一生人的名字吗?如果心里答案是的话,就开始给自己定位了。
若在网络,你就尽量开始让自己名字红起来。
若在报纸杂志,想办法多写多投稿,让很多人认识你的实力,报章杂志是一个很好考验的地方,以后你把这些让你成名的文章累计起来,出一本属於你的书。

有想就有梦想!

哈姆雷特

ET女子 said...

8年的时间未免太久了吧~

砖泥 said...

哈姆雷特: 谢谢你的抬举,我还没到可以和那些名家相提并论的地步。因为私人因素,我觉得目前的我很难在这个领域继续前进。无论如何,很感谢你的一番意见,让我受益不浅。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也不会放过的。

ET 女子:
呵呵,只是一个数目。我想有些人甚至用一辈子去等待呢!

Eva said...

JOhnny!新年进步哦!

捕梦者 said...

没错,他前后用了8年才放手,代价确实很大。
但至少,他终于梦醒了,在得以呼吸的有生之年。

祝他幸福,找到一个真正爱他的人,心怡的渡过下半辈子。

kxbong said...

为什么往往我们爱的人, 往往都不会爱我们..
就算在久到后来还是要离开...
人的想法那么复杂吗?

砖泥 said...

捕梦者:
你也要好好过活!

kxbong:
生命不完全是顺境
我们在逆境中成长
爱和分离中
我们学着看清自己!

Ruby said...

文笔真好,怎么没有在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