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陪我看日出

林斯鼎打从认识钟妮开始,就一直追求着钟妮。他仿佛一位虔诚的朝圣者,无怨无悔、无欲无求的在钟妮的身边服侍。钟妮对他的态度却始终若即若离,并没有特别的表示。对于林斯鼎的付出,仿佛一切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如此的天公地道。钟妮在外从未承认与斯鼎为男女朋友关系,当有人问起他俩关系时候,钟妮总是笑笑而已,也不理是否对斯鼎公平。斯鼎总是安慰自己钟妮如此做是因为有苦衷。当然,他必须相信她,因为他爱她。

斯鼎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句话。他相信,爱情需要一种坚韧的态度才能刻画出一片天长地久。所以,他总是默默、默默地用纤细的心去呵护她、去呵护现在和未来的美丽。他是如此的顺从着这个他想要陪伴一辈子的人,逆来顺受的, 从未对她粗声大气的讲话,也没有对她发过任何脾气。

虽然总是在一起,斯鼎却从未牵过锺妮的手,始终以礼相待。当然,斯鼎也有过这种“幸福牵手”的渴望,只是很多时候,他始终无法觅得适当时机去将钟妮的手握住。或许应该说他很担心钟妮会觉得他是为了窥伺钟妮的身体才接近她,所以斯鼎到最后关头总是打住了。可是,斯鼎对这种没有亲密接触的关系甘之若饴,从未因为无法亲近钟妮而觉得沮丧,为了钟妮,他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斯鼎义无返顾爱护着钟妮。总是为她在网上找寻心爱的歌曲,上传到手机存档,让她在无聊的时候可以开启歌曲解闷。他总是带她到喜欢的餐厅、带她吃喜欢的食物。为了她喜欢的电影,在午 餐时段赶时间卖戏票,连午餐也没吃,甚至有时候还得淋雨回办公室。他用牺牲换满满的幸福感,他的世界是甜蜜的,因为他拥有一位可以让他全心全意付出的人存 在、一位他愿意用任何代价去爱的人。

终于,他俩那平淡毫无突破的关系到了一个转戾点。

斯鼎的朋友有意组成一个游热浪岛团。斯鼎询问了钟妮的意愿,出乎意料之外的,钟妮竟然答应了。那个团当中有些是朋友的朋友,所以不是全部是熟人。有些是情侣、有些是单身的。兴奋的斯鼎满怀期待的等待的那天的到来,他准备了满多的物品如:零食、药物、防晒油、手电筒等等。反正这些一直都是由他张罗,无论到任何地方,钟妮都不需要操心,斯鼎都会为她准备妥当,让她纯粹去享受而已。他不愿意钟妮为琐事操心,他要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想不到,在出发前的前一个星期,他俩陷入了冷战。起因是钟妮突然告诉斯鼎说不想去热浪岛了,却又不愿告知斯鼎真正的原因。苦恼的斯鼎后来从钟妮好友紫薇口中才知道,原来钟妮不想和斯鼎同房,因为她说她觉得突然有些害怕。斯鼎难过于钟妮对他的不信任,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很沮丧、失望,和钟妮吵了一架,然后冷战着。这是第一次他俩的吵架,斯鼎难过不已,也自责于自己的不冷静,但想及钟妮对他的不信任,心如刀割的他委屈莫名,致使不想主动向钟妮让步。直到出发的前两天夜里,斯鼎还在苦恼着要不要通知友人说他俩因为有要事而无法前去的时候,接到钟妮的电话。

电话中传来冷冷的语气:后天几点的飞机?

斯鼎愣了一下:早。。早上。。。七七。。七点钟。

钟妮接着说,声调一样冰冷:五点钟来接我。 说完就把电话挂上,留下反应不过来的斯鼎和电话中传来的“嘟嘟”声。

不敢置信的斯鼎,忐忑的挂上了电话,反复思索让钟妮回心转意的原因,却不得要领而作罢。那两天里,他一直祈祷钟妮在出发当天不会又临时改变主意说不去,虽然他知道钟妮不是一个任性的人。

到了出发当天,按了门铃后,看着钟妮拿着行李出来,斯鼎松了一口气。将行李交给了斯鼎,钟妮就默默地跟着斯鼎,截了计程车往飞机场去。一路上双方都一言不发。

在机场会合了其他团友后,经过一番飞行、赶车、船程后,终于到了闻名已久的热浪岛,一路上两人依然没有什么交谈。直到下午浮潜的时刻,两人之间的箴默终于破冰了。不谙水性的钟妮在下水后紧紧地捉住斯鼎的手,深怕自己往下沉。虽然有点受宠若惊, 但是斯鼎还是温柔的握住了钟妮的柔夷,要她放轻松,托着锺妮的小蛮腰,一起在海中畅游浮潜观鱼看珊瑚,在海中比手画脚、帮她拨开散乱的发稍、当她浮潜眼镜浸水时候慌张的抱着他的腰,都是千金也无法换回的甜蜜的时光。如此亲密的接触是超出斯鼎意料之外的,他第一次感觉到钟妮如此毫无保留完全对他的依靠和信任,这让他仿佛做梦的错觉。上船的时候,看见她绯红的脸颊,他感觉自己醉了。

回到酒店后,斯鼎却不敢过于放肆,并没有得寸进尺的行动。两人之间有些尴尬,都避开说及之前的接触,只是说说彼此看见了什么、鱼儿的颜色形状而已。

冰解了。只是两个人却处于不明的状况,感觉有点暧昧却渗着丝丝尴尬。

由于热浪岛晚间没什么活动,所以他们唯有和其他团友一起喝酒聊天。因为斯鼎不胜酒力,再加上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所以斯鼎就先回房休息,留下钟妮和其他团友继续用热情融化晚间的海风。

第二天五点大伙在海滩上聚合,往岛上左手边一个小山丘爬,打算在山顶看美丽的日出。由于天色未亮,加上只有一把手电筒,所以山路看的不怎么清楚,一路上几个团友互相护持。这时,斯鼎才发现钟妮和其中一位男团友走得很近,有说有笑,还互相推挤打骂,甚至互相帮对方抹汗、拨开散乱头发。斯鼎心中绞成了一团,每隔一秒就抽痛着。他不停的告诉自己他们只是逢场作戏、只是朋友之间的互动而已。可是心痛的感觉如此的无情的粉碎他的自我安慰。到了山上,钟妮和那个叫做丹尼的团友,在黑暗中等待日出的时候,躲到另一边无人的树下,两个人依坐在一起,时而大声嬉戏、时而喃喃细语。斯鼎听到自己心在淌血。

背后一些团友窃窃私语着。声量虽小却也让斯鼎听到了。

团友甲:怎么丹尼和钟妮会走在一起?钟妮不是斯鼎的女朋友吗?
团友乙:不知道啊!可能斯鼎还在追求的阶段吧?昨夜钟妮不是有提到她俩不过只是朋友而已吗? 团友甲:嗯,原来是这样。他们挺配的,看了感觉舒服。那个斯鼎,又矮又胖, 还顶着那一头像鸟窝
的卷发,根本都不帅,整天在钟妮后面跟着,像极 一条跟屁虫,一点男人气概都没有, 看了
都讨厌。而且一点也配不上钟 妮。换做我是钟妮的话,也不会喜欢他。
团友乙:嗯,嗯, 我也是这么认为。

斯鼎悲痛的坐在一旁,其他团友大概也觉得同情他,都不敢往他方向看,造成独坐一角的他备受煎熬。整个小时的过程中,他面对着日出,看着心爱的女人在别人怀里甜蜜的笑,看着他们亲密的拍着照片,一些其他团友的那他们开玩笑起哄,他问自己如果昨夜他没有提早回房休息,今天的一切会不会变不同了?在还没来得及后悔之前,他还得努力的控制着眼眶里打滚的泪水,不让它们掉了下来,拳头紧紧地握着,指甲陷入掌心几乎快要流血了,还有咬紧的牙根,都快要咔咔作响了,却得装作没一回事般。

带着钟妮看日出, 一直是他的心愿,几年前当钟妮迷上蔡淳佳的“陪我看日出”这首歌的时候,一直不停的播放,还随着歌词告诉他:我要你牵着我的手穿过了雾,指着远方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好不好?”。他总是含笑高兴的点头,讨得钟妮开心好几天。他在今天达成了这个愿望。却毁了另一个心愿,就是和钟妮相守一辈子、白头到老的心愿。

这是他第一次看日出,却是一个心碎的日出。

接着的行程,无论吃饭、出海浮潜、自由活动时间。他们再也形影不离,一副热恋中的样子。斯鼎除了吃饭时间,其它时间都躲在酒店房间,关着灯一个人坐在黑暗中一直将他和钟妮之间的一切,不停的回忆、不停的哀伤。钟妮的行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移走了。这一切的动作,让他几乎陷入了绝望崩溃的地步。他想挽回却又不知道可以挽回什么。对于钟妮,还有什么是他还没做的?他为她所做的已太多了。多到他从未为自己打算过、从未为自己做些什么。他的一切已经给完了钟妮,倾注了所有,换来一无所有。

他就这样可怜的渡过了这个梦魇的热浪岛之旅。

终于,回程的飞机准时的抵达机场。

斯鼎因为运送行李的过程有些拖延,好不容易出了闸门,想要追上钟妮,却在机场门口,看见钟妮上了丹尼泊在机场的车子,而且在车内热吻了好几分钟,才开车离开。机场如白昼的灯光,将那热吻的画面,映照成他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伤痛。手上的行李、零食、药物, 都纷纷掉在地上,整个人跪在地上, 脑海中飘起了蔡淳佳的陪我看日出: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只是,注定牵钟妮手的人,并不是斯鼎,而是丹尼。

泪流了下来。。。。。。。。。

-----------------------------------------------------------------------------------

我写的爱情故事都有些伤感无奈。因为我认为爱情基本上是悲伤的,因为它当中的快乐是很短暂的。也因为它哀伤的时候很长,才显示出爱情快乐时候的甜蜜度。

当然,又有人会问这是不是我个人的经历,我只能说不是100%,它是部分真实 + 部分创作的作品, 但是当中的感情却是真的。我知道我活过、伤过, 所以我写了下来,希望就能这样放下,放下所有的负担。

如果你也面临感情的问题,请你试着放下,尤其那些不在我们能力控制之下的。然后试着善待自己,这样你才不会一无所有。 而,这个故事,每个人读后的想法可能不一样,有些可能针对男主角、有些人可能针对女主角。无论如何,希望你们找到你们阅读的乐趣或者从当中领悟了一些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