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心动

有一句名言:不是风在动、不是旗在动,是你的心在动。。。。。。。。

对于“心动“,我已经没有刻意期待什么。

许多人喜欢追求璀璨,一刹那光辉绚丽,轰烈燃烧热情,迸发虚尽,才算人生。可是,细水长流的过程,不是更值得细细品尝吗?时间的河,隽永的流,就像岁月,老练且成熟,我们在其中,飘飘荡荡,轻松弹出生命优雅的和弦。

悠然平淡的时刻,会比璀璨来得隽永。这种优雅,有懒懒的恬静,也无需太多话语交流,安闲自在。 然后,耳畔尽是老歌的旋律,就像夏天的海洋荡漾着你的笑。一切都如斯怡然。

走在妳的面前 
回頭看妳低垂的臉
笑意淡淡倦倦 
驚覺有種女人的怨

想起很久沒有告訴妳 
對妳牽掛的心從未改變
外面世界若使我疲倦 
總是最想飛奔到妳的身邊 ------- 成龙 《妳給我一片天》

漫天的温暖,自你嘴角散开,有迷人的艳。那是自信,参杂智慧的能量,对应多少扰人障碍,没有退却的念头。

是上天的慈悲,让尘世多了一分开朗。而祂究竟想要告诉我什么呢? 而你究竟又会在我生命中出现多久呢?

去流浪吧!这是你最爱做的事,想象你流浪的神情,就像小孩子是追逐捕捉蜻蜓的欢愉。而我好久没有这样做了。我总是紧紧的捉住自己的心,却捉得太紧,退化了自己遨游的本能。

或者,学学你发发神经也不错。什么都不理,然后不停胡言乱语,唱唱“小雪“、”别傻了“、“红太阳”、“陪你苦、陪你笑”,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咯咯咯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这样的方式,也许是止痛的最佳方法,替代眼泪最好的方式。

而,我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我还学不好安慰自己,也学不好安慰你。有时候,知道你情绪低落或者“迫切”的情绪爆发,我无从开口逗你,心里也蛮不好受的。

你总爱说自己很聪明伶俐, 自卖自夸的,就这样的点燃沉闷的气氛。开朗、故灵精怪、爱作弄人的性格,有强衡的感染力。

慢慢的,我察觉到自己的改变,天空越来越湛蓝、广阔。衷心希望这改变持续下去,慢慢的。。。。。。。。。

PS: 说好了不再提感情这码事,却破了戒。虽然做了心理准备,也许会被问罪与责备。但是,必须说对不起, 请原谅我,允许我今夜的放纵,因为实在有点管不住那颗有点苍白的心。

钢铁男子,带着一颗苍白的心,在苍白的梦中,念着为你而写的苍白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