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谁对谁错

他总是无怨无悔,为她挡风遮雨。 因为爱她,所以对她无尽的溺爱,包容她的任性。她的脾气犹如马来西亚的天气,阴晴不定偶阵雨。但是,他默默适应着,他知道她不过是因为工作上的压力需要宣泄。他乐于当一个情绪垃圾桶。

只是,她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每次情绪不好,就变得歇斯底里,彻底失控。 而他开始后悔当初如此放任她。

于是,公司里的芸贞成了他诉苦的对象。电话的交流与打气的短讯开始频密,他的心有了一个依靠的方向。他不清楚这是一段新感情的萌芽还是朋友间的相互鼓励,不过那感觉总比面对失控的她来得舒服。无可否认,累透的时候,最希望接到的就是芸贞的短讯。生命中开始有了期待。

女人天生敏感,这一点点变化,逃不过她的知觉。终于,责问时刻来临。她上演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男人面无表情的否认,吼了回去:“没有就是没有,我们是同事而已,为什么你就不能相信我?”

女人:“那你就发誓说你没有爱上她。”

男人:“没有就没有,为什么还要发誓?原来这么多年的情感是如此不堪你的信任?”

女人:“既然没有,为什么不敢发誓? 分明心里有鬼!”

男人:“你别蛮不讲理,好不好?我是怎样的人难道你不清楚?”

女人:“我怎么知道你是什么人?你是好人就不会背着我和那女的来往!”

男人:“我没有!只是朋友之间聊聊天而已!”

女人:“刚才说是同事,现在漏口说是朋友哦,终于承认哦!”

男人:“你真的不可理喻,跟你说了也是白说的” 随即拿起钥匙,欲往外走。

女人:“你。。你。。。是不是去找那个狐狸精?”

男人:“怎么你如此冥顽不灵, 我去散心而已。”

女人:“你别骗我,我知道你去找那狐狸精。好,你要去, 你去吧!不过,别再回来了。 ” 她狠狠的豁出去。

男人一怔,沉默了数秒,说:“既然你已无法相信我,这样下去我们之间也没有什么话好说的,我们分手吧!” 咬一咬牙, 头也不回的甩门而去,门后传来她的咒骂声和摔东西的锵锒声,他已不想再理会。

留下情绪崩溃的她,以泪洗脸。

一轮发泄后,情绪稍微平复,她后悔的打了无数次电话给他,结果都转去了留言信箱。整个夜晚,她哭着,直到累了方才沉沉睡去。

翌日醒来,发现他不知道何时已经将东西都搬走了。

茶几上留着一封信笺。苍劲的字体,显示着男人的决心:

“对不起,当信任不再,我已经找不到理由和你一起面对未来。就像镜子有了裂痕,已经无法再弥补,是你的无理取闹和不可理喻造成这个裂痕,我和芸贞之间真的没有爱情。也许,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放任你,我也错了。

可是事到如今,再说什么已太晚,我对这段感情已经心灰意冷,你那毫无根据的指责,狠狠的伤害了我,我想得很清楚,我们分手吧!

从今后,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各不相干。别怪我无情,我能给的包容都已经给了,只是这次的指责实在太过分了,那是我无法承受的。

好好照顾自己!“

她将头埋在信纸间,泪水湿透了信。她望着茶几上的美工刀,将左手往外翻,露出雪白的手腕,右手轻轻的将美工刀摆在左手腕上,闭上眼,吸了口气。。。。。。。。

-------------------------------------------------------------------------

不管男人女人,被毫无根据的污蔑,导致对感情死心的时候,再怎么样的挽留,也是徒然。

女人有权利发脾气,不过适可而止。女人有权利无理取闹,不过偶尔为之。

同样的,大男人主义,偶尔为之就好。

两性关系,不容我置评,只是看见很多人不懂珍惜,写了一小段故事分享而已。

无论男人女人,do not take it as granted。多用心经营,人际关系方能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