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等候

如果一个男孩愿意等待一个女孩好几年,他是不是笨蛋? 如果那个等待可能没有结果的,他是不是笨蛋加三等?

人生智慧还是不够。是不是应该放手,还是无条件的守候?

如果我說我愛妳
那可能是我又放縱自己
我變得有一點疏離
因為我看不到我自己

親愛的不要太在意
想離去妳可以離我而去
不要覺得可惜
就像风 拋棄了自己
被雨埋在大地 ------------------------- 伍佰 《〈抛弃〉》

男孩哼着郑中基的“绝口 不提爱你”,等待那个女孩经过巴士站。

严格来说,每一天的这个时刻,女孩都会搭着7号巴士经过这个巴士站。自从那次的偶遇,男孩起了想要认识女孩的念头,第二天就开始在巴士站等候,却没想到竟然让他等到了。和那天同一个时间,他看见巴士经过,也看见了巴士上清秀的她。他无法相信,自己竟然爱上了她。

于是,男孩截停巴士。

三年来,他默默陪着女孩到家,然后自己在下一站下巴士,走过对面车站搭回程巴士回家。他相信爱一个人不需要拥有,可以远远的看着也是一种幸福。

好几次,命运的安排,他坐在女孩身边,却把心意埋葬得更深。他不知道如何拿捏自己,所以不停的徘徊。

他看着女孩被人接走,他的沉沦却找不到出口,这是一个荒谬的错误。

深情总是太浓,无法停止自己掉进漩涡。

是应该放手,还是无条件的守候? 他已经挣扎了三年,还要挣扎多久?还需要什么理由?

在梦的河流,弱水三千,涛涛的逝,眨眼好几个秋,已不能带走什么,也许只余下等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