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潘多拉之盒 [一]

那一夜,你给了我一个盒子。

潘多拉之盒。

我犹豫,不知道应否打开那个盒子。打开那里头有着“贪婪、杀戮、恐惧、痛苦、疾病、欲望和希望“的盒子。

担心自己会从此贪恋着你,杀绝心中对其他异性的爱慕心,开始害怕失去你,承受着相思的痛苦,变成无可救药的病,想要白首到老的念头,深陷以后的告白却被你毁灭了希望。

于是我,捧着盒子,徘徊。

那森林里的钢琴,深深触动我心,肖邦与莫扎特,把月光洒在盒子上,徘徊却依旧。

不明白在情义之间应该舍弃什么,不了解在黑白之间有多少层次的灰,盒子回答不了我。

在还没按下打开键之前,那是否最安全的距离?

经历一场华丽的表演,到了走调的演奏,盒子依旧沉默,我却在极度失落中颓丧。

凌晨三点二十分。

我按下了开关键。

潘多拉七色彩虹有点炫目,身处其中,我是否有驾驭它的能力?如果无法自拔,沦陷以后是什么样的地狱?

于是,我看见了紫色在飞翔,穿插在白与黑之间。

有一种揪心的疼慢慢散开,我忘了究竟为什么打开那盒子。

那一层一层的神秘,就像掀开洋葱,总叫人噙着泪。预先知道结果,却无法阻止自己剥开,撒了一地的难过。

按了停止键,没办法翱翔,我怔怔发呆。

潘多拉的盒子,失去了光芒。。。。。。。。。。。。。。。。。


No comments: